化生学院举行时宜现代桑蚕科技实验班开班仪式

作者:陈小秋 时间:2019-04-30 点击数:

429日下午,时宜现代桑蚕科技实验班开班仪式在图书馆122教室举行,广西时宜公司董事长陈国民、南宁市农业农村局蚕业站站长刘希礼,我校副校长苗剑以及化生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了开班仪式。

由化生学院党委书记黄秀香主持。苗副校长和陈董事长分别发表了讲话。

他们表示,桑蚕业是河池市乃至广西的支柱产业之一,广西正处于从桑蚕大省到桑蚕强省过渡的关键时期,以广西时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时宜公司”)为代表的一批企业将现代企业、循环经济、创新发展的理念正带到桑蚕产业,为产业的发展注入了巨大的活力。但是,桑蚕科技人员的短缺也越发成为制约产业发展的主要问题之一。在此背景下,企业进驻学校,在我校设立时宜公司现代桑蚕科技实验班(以下简称“时宜实验班”),将更多现代桑蚕科技的理念带入课堂,在课堂与产业间建立有效的桥梁,显得尤为重要。在深化校企融合发展的同时,根据企业对人才标准的需要,适当适时调整人才培养方案,全面提高学生就业上的竞争力,进一步提高我校人才培养的质量,为桑蚕产业提供高水平人才,实现了高校与企业的资源共享,合作共赢。


时宜实验班由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进行统一管理,授课内容由化生学院与时宜公司共同开发完成。在原有专业课程学习的基础上,每年春季面向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大三、大四学生遴选。由校企双方共同开发教学内容,利用课余时间进行四个阶段的学习即:桑蚕基础、现代桑蚕科技配套技术、企业见习和毕业实习。

最后,苗剑副校长向陈国民董事长以及刘希礼站长颁发“河池学院客座教授”聘书。

 

       Email:hcxyhs@hcnu.edu.cn    地址:广西河池市宜州区龙江路42号河池学院西校区格致楼8楼     邮编:546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