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之音》编辑部章程

作者:陈小琼 时间:2011-11-09 点击数:

一、凡我系正式在校学生,均有加入我编辑部的权利。有意加入编辑部者必须在招新时间向社团报名,由我编辑部接收并经过严格考核通过后方可成为我编辑部成员。
 二、成员必须遵守我编辑部的规章制度,并且各成员之间做好相互监督。
 三、成员的奖惩由我编辑部自主进行,办公室从星期一到星期五执行值班制。
 四、成员代表我编辑部活动,在为本部服务时要做到公私分明,要从大局着想,言行举止要得体。
 五、成员有参加本部组织活动的义务,三次无故不参加活动者按自动退出处理;对本社团负责人布置的工作无故拒绝且态度蛮横者,编辑部所有成员有权提出对该成员进行相关处理。
 六、主编就职以后必须按照本章程,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积极组织健康向上,能够反映本编辑部的特色,提高成员综合素质的各种活动,让成员充分享受到成员的权利。
 七、我编辑部换届过程中,有关成员必须切实负责,认真搞好本编辑部交接的各项事宜,其中包括编辑部章程、年度计划、总结等档案资料登记,财务运转报告等。同时,新一届的主要负责人应积极配合上一届负责人做好工作。若我编辑部换届过程中出现与管理条例有悖的问题,则追究其相应责任。
 八、主要负责人必须对成员负责,受成员监督。成员有权向我系有关领导举报其违反我编辑部章程及系团委有关规定的各种行为,经查明属实后,系团委将对其予以警告或撤消其职务的处分。
 九、我编辑部在审稿时,必须采取公正的原则,不能徇私舞弊,而且每个成员必须参加。
 十、我编辑部每三个星期举行一次例会,凡我编辑部的成员都必须参加每次召开的会议。如果没有正当的理由而不参与者,次数达到三次,主要负责人有权将其开除出本编辑部。
 十一、凡进我编辑部后的成员均由我系发给聘书。
 十二、编辑部正常出版经费由系学生活动经费开支。
  
  
化生系《绿色之音》编辑部

       Email:hcxyhs@hcnu.edu.cn    地址:广西河池市宜州区龙江路42号河池学院西校区格致楼8楼     邮编:546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