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生名师讲坛第八期——周艳林博士作“关于当前广西中药企业药品研发工作的思考与展望”的讲座

作者:蒙福庆、陆佳智 时间:2019-10-10 点击数:

10月9日下午,化生学院兼职教授周艳林博士作“关于当前广西中药企业药品研发工作的思考与展望”的讲座。我院制药工程专业的师生参加了讲座,由副院长李启虔主持。

周艳林首先介绍了由他主持的桂林三金药业研发平台的相关情况、新药研发申报态势分析以及中药研发思考与展望等方面的情况。接着,从药品研究,应当遵守相关的法律法规,保证药品研究及制药全过程等方面向同学们传递了该领域最新的信息。他表示,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作为广西重点打造的九大创新发展名片之一,如何更有效开展广西中药民族药的研发创新一直是政府重点支持方向,也是企业科研工作重点所在。结合新版《药品管理法》、《药品注册管理办法》(修订征求意见稿)修订进展及解读,分析当前新药审评审批形势下,回顾多年来在企业一线从事研发工作的经验教训,针对广西中药企业药品研发工作的思路及策略进行思考与展望。期待与老师同学们一起就立足广西药用资源优势,就如何开展科研选题进行探讨。随后,同学们积极提出相应的问题,周博士都作出了详细的解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最后,周艳林博士建议学生们多参与各类竞赛活动,以赛促学,提高自我。

本次讲座,让学生了解了当前广西中药企业药品研发工作的前景,开阔了学术与知识视野,激发了专业学习的热情,为今后的学习道路指明了方向

DSC05959_WPS图片

     DSC05953_WPS图片

       Email:hcxyhs@hcnu.edu.cn    地址:广西河池市宜州区龙江路42号河池学院西校区格致楼8楼     邮编:546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