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学子在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华南赛区比赛中荣获一等奖

作者: 时间:2019-09-06 点击数:

    8月7日-10日,“欧倍尔杯”2019年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暨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华南赛区决赛在华侨大学举行,我校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代表队自转星球团队(罗雪玲,冉光发,陆良培,韦露姻,何宇彤),与来自中山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大学、厦门大学等华南赛区各高水平兄弟院校60支队伍同台竞技,历经几天的激烈角逐,最终荣获华南赛区一等奖、全国二等奖的好成绩。

    全国大学生设计大赛是由中国化工学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共同主办,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为国家A类学科竞赛,是国内级别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大、认可度最高的化工类大学生专业性顶级赛事,是充分展示高校科研、教学能力和综合实力的平台。旨在多方面培养化工类专业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工程意识,增强工程设计与实践能力,培养团队协作精神,增强大学生化工设计与应用实践能力,更好地实行“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本次比赛自今年3月份启动以来共吸引了全国357所高校的2196支队伍参赛,创历届大赛规模之最。在经历文档设计、工程制图、现代设计方法应用等专项初赛评审后,华南赛区最终选出60支队伍参加赛区决赛答辩。

    决赛中,我校参赛选手在设计文档评审、工程图纸评审、现代设计方法评审及现场答辩等环节表现突出,取得优异成绩。这是我校第一次参加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在化生学院各位领导、老师全力协助下,同学们和指导老师们历经4个多月,全身心投入参赛作品的准备,才换来了今天的成绩。通过该项赛事,既体现出我校转型发展培养人才的实践创新实力,又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的方式提升了我校创新型人才的培养水平。今后我校将持续为学生打造更多实践平台,全方位提升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Email:hcxyhs@hcnu.edu.cn    地址:广西河池市宜州区龙江路42号河池学院西校区格致楼8楼     邮编:546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