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龄风采】银龄教师带领学生赴企业开展专业见习

作者:张文秀 时间:2023-11-25 点击数:

近日,通过我校银龄教师刘佳佳教授与张惟广教授的引荐,与生物与制药工程教研室老师一同,带领2021级生物工程、制药工程专业学生前往河池市、柳州市等地开展专业见习,进行调研、开展交流合作等事宜。

1122日上午,2021级生物工程、制药工程专业共122名学生从学校出发,前往参观广西花红金松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广西五和博奥桑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本次参观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企业具体业务、生产流程的了解,也让同学们了解到了企业对所需人才的相关要求,为同学们就业做准备提供了方向。

1123日,银龄教师张惟广带队赴罗城县开展见习,上午,同学们参观了广西天龙泉酒业有限公司,对米香型酿酒技术有更直观的感触。企业技术总监重点向张惟广教授介绍本企业的文化、生产工艺、发展等方面的情况。参观期间双方就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与择业以及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等环节进行深入交流。下午,同学们参观了广西罗城老娘菜食品有限公司,张惟广老师与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会。

1124日,银龄教师刘佳佳带队赴柳州开展见习,我院师生一行受到企业的热情接待,同学们参观了安琪酵母(柳州)有限公司、广西两面针亿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柳州市惠农化工有限公司。刘佳佳教授表示学生应该好好把握本次见习的机会,充分利用好校企合作中学校与企业构建实习就业的平台,加强专业素养适应企业对招聘者的要求,为成功就业打下基础。期间刘佳佳教授与企业负责人就“产、学、研”方面的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力求促进我院与企业双方共赢。


此次见习涉及发酵产品、环境治理、药物生产等与生物技术专业相关内容,涵盖生产车间、成品车间、质量监控等产品的生产工艺流程和生产技术规范。与企业的交流合作成效显著,主要得益于银龄老师的助力,这是银龄计划重要的延申。相信今后在银龄老师的引荐下,指导工作中,促进我校办学水平的不断提升。(作者;张文秀  拍摄;张文秀  校对;劳旻旻  审核;覃宝山)


       Email:hcxyhs@hcnu.edu.cn    地址:广西河池市宜州区龙江路42号河池学院西校区格致楼8楼     邮编:546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