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研究员黄乘明受邀到化生学院讲学

作者:王海燕、黄文裕、王海庆 时间:2019-12-20 点击数:

1219日上午,化生学院邀请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研究员黄乘明做主题为“人类亲缘—灵长类动物与人类起源”的学术报告会。报告会在西区格致楼负103教室进行,由化生学院教师覃玥主持,我院部分师生代表到场聆听。

黄乘明研究员以白头叶猴、黑叶猴为主要研究对象,研究它们的生活状况。报告会中黄乘明对什么动物是人类亲缘、灵长类有哪些类群、非人灵长类生活在哪里、非人灵长类生存需要什么样的环境等问题对人类起源和人类亲缘进行了讲解。重点定位于人类和灵长类动物的亲缘关系,让学生对灵长类动物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在互动环节中,师生提出了自己的疑惑和不解,黄乘明对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而细致解答。本次报告会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师生们都获得了较大的收获。

       Email:hcxyhs@hcnu.edu.cn    地址:广西河池市宜州区龙江路42号河池学院西校区格致楼8楼     邮编:546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