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开新局】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召开西部计划志愿者座谈会

作者:钱翠玉 时间:2021-06-26 点击数:

为讲好青春榜样的故事,传播好时代正能量,鼓励广大青年学子积极投身基层中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625日下午,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在格致楼负103教室召开西部计划志愿者座谈会,聚焦身边榜样,传递青春正能量。2021年西部计划志愿者吴桂平、莫小妹、何菁、蒙福庆受邀进行经验交流分享,我院2018级、2019级约200多名学生到场聆听。辅导员梁敏玲主持本次座谈会。

梁敏玲对西部计划内容做了详细的介绍,总结了我院近年来我院开展西部计划的情况和取得的显著成绩。四位志愿者从自身报考西部计划的初衷和这一路的过程展开分享。莫小妹同学表示,作为青年一代就要积极投身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的篇章。经历过家人朋友反对的忐忑无助再到他们鼎力支持的喜悦踏实,希望自己能带着这份期望在新的岗位上作出应有的贡献。在得知原本抽签在广西的吴桂平与抽签到西藏的另一位女生互换了地点的消息,全场爆出热烈掌声,纷纷对吴桂平同学这甘于奉献、乐于助人的精神表示崇高敬意。在提问环节,同学们就西部计划志愿者相关问题进行提问,现场氛围活跃。


通过本次西部计划志愿者座谈会同学们纷纷表示优秀的榜样就在身边,要主动向榜样学习,努力扎实专业基础,增强本领,在毕业后也能向榜样一样为祖国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Email:hcxyhs@hcnu.edu.cn    地址:广西河池市宜州区龙江路42号河池学院西校区格致楼8楼     邮编:546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