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生物教研室党支部举办“我为群众办实事”党日活动

作者:吕菲菲、黄丽婷 时间:2021-12-26 点击数:


1225日上午,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生物教研室党支部在化生东楼前烛光颂广场开展走进多彩的植物世界活动。本次活动主要由学院党委书记覃勇荣主持,参与此次活动的对象为生物教研室全体党员和我校师生及家属。

叶脉书签成品展示

 在此次活动主要分三个活动环节,即展示植物标本,认识校园植物和制作叶脉书签。首先由生物科学专业责任教授邓晰朝老师对生物科学专业学生做好的植物标本进行解说和展示,在场的同学们和小朋友们对植物标本产生极大兴趣,都纷纷提问,生物教研室的教师热心回答,气氛活跃。随后覃勇荣带领着大家去认识校园里丰富多彩的植物,参观过程中,覃勇荣介绍校园里植物种类及其特征,并对同学们和小朋友的疑问耐心解答,大家了解了植物的生长习性,提高了环保意识。最后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小朋友们动手将在参观校园中捡到的植物叶片,经过碱煮、漂洗、上色、烘干、压膜等处理得到精美的叶脉书签。小朋友们参与度高,也发挥想象力为制作的叶片涂上鲜艳的颜色,通过亲手制作得到了自己喜爱的叶脉书签。

此次活动让我校师生及其家属认识了丰富多彩的植物世界,进一步了解植物种类的多样性,增加了他们对大自然的认识和热爱。

认知植物标本

认识校园植物

制作叶脉书签

 

                     

    

       Email:hcxyhs@hcnu.edu.cn    地址:广西河池市宜州区龙江路42号河池学院西校区格致楼8楼     邮编:546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