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组织开展实验室消防安全培训

作者:诸葛臣文 时间:2023-05-19 点击数:

5月18日,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教职工第四党支部在格致楼101会议室组织开展实验室消防安全培训。河池市宜州区消防救援大队队长张新文担任本次培训主讲。学院实验中心教职工和实验室助理参加培训。

张新文从实验室的基本安全要求、实验室的消防安全、实验室主要的安全事故分类及逃生自救的方法进行了讲解说明,同时结合典型的高校实验室危化品事故案例和视频,向学院师生介绍常见的毒性物质的特性、常见化学灼伤的急救方法、危险化学品的储存保管、火灾的类型及灭火方式、常用灭火器的种类以及使用方法。

此次培训,进一步强化了师生们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师生们对实验室消防安全、实验室化学品安全管理的理解和掌握。(作者:诸葛臣文 拍摄:诸葛臣文 校对:覃凤香 审核:覃宝山)

       Email:hcxyhs@hcnu.edu.cn    地址:广西河池市宜州区龙江路42号河池学院西校区格致楼8楼     邮编:546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