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举办“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师范生师德师风演讲比赛

作者:吕菲菲 时间:2022-10-18 点击数:

展示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师范生风采,提高师范生的演讲能力及道德素养。10月17日我院在格致楼负103室举办“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师范生师德师风演讲比赛。化学教研室主任赖红芳,生物科学与环境工程教研室副主任谢彦军,院团委书记王勇亮担任此次比赛评委。来自20、21、22级师范专业的16名选手参赛。

本次比赛主要包括主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个部分。在主题演讲中,参赛者们纷纷以典型教师的先进事迹为内容,充分展示了教师严谨治学、潜心教研、关爱学生成长的责任心和使命感,真实、生动地说明教师教书育人、科研创新、率先垂范的动人事迹。其中,陈春梦同学以张桂梅为例,道出了教师的无私大爱,用爱温暖学生,用仁爱之心投入教育行业。在即兴演讲中,参赛者们选取感人的事迹来展开演讲,表达自身对教师的敬仰和当初选择师范专业的初心。选手吴莉萍讲述自己从小就对教育行业感兴趣,又深受自己老师的影响,毅然选择师范专业,希望自己能成为学生的微光,指引他们前行。

评委老师赖红芳对比赛做出点评,对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表示肯定,但也指出参赛选手的事迹选择不够深入、具体,并给予相应的建议,希望以后能看到更多的同学勇于参赛,充分做好准备,在比赛中呈现更好的状态。

经过激烈角逐,吴莉萍、黄蕊荣获一等奖,陈春梦、伍开葵、黎思睿、龚金香荣获二等奖,甘祖锦、邓鸿胜、翟晓頔、谭紫茵、赵桐、零彩芬荣获三等奖,杨超霞、韦杏玲、朱丽利、黎财娥荣获优秀奖。

       Email:hcxyhs@hcnu.edu.cn    地址:广西河池市宜州区龙江路42号河池学院西校区格致楼8楼     邮编:546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