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化工广西重点学科

作者:覃拥灵 时间:2019-12-09 点击数:

   

生物化工广西重点学科2013年获得广西教育厅立项支持。

本学科继续凝炼学科研究方向,密切联系地方特色资源及支柱产业开展研究,围绕微生物及植物资源开发利用广西高校重点实验室研究方向进行重点建设与发展,提高为地方经济文化社会服务的能力。我们增强学科创新能力,强化科技合作,着力促进产学研有效结合。加强专业技术队伍建设,培养高层次学科和技术带头人。发挥学科带头人和各方向负责人在教学、科研以及管理方面的专长,加强教学、学术团队的建设,提高本学科的教学及科研水平。

我们注重学科队伍建设,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加强学术交流,促进学科建设及科研成果转化生产力,强化教学、科研与地方企业的结合,强化学生的基础素质和实践能力培养提高学科为地方经济文化社会服务的能力,促进学科及相关专业发展

我们努力促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改革和完善我校的生物工程、生物科学、应用化学、环境工程、化学、制药工程六个本科专业人才培养的机制,大力倡导创新教育及其实践能力的培养。引导学生参与教师的科研工作,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在区内外各种专业科技创新竞赛活动中获多个奖项

我们努力构建起学科发展平台,培养造就一批在国内和区内有相当知名度的学科带头人和学科骨干。为社会培养应用型“生物化工”学科专业方面的高级技术开发研究人才,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努力使一些地方特色项目研究领域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在科研平台建设、学科队伍建设、科研方向与成果、科研项目与经费、学术交流与人才培养等各项科研指标达到区内同类大学的先进水平。努力把生物化工学科建设成为区内有影响的区级重点学科,促进本学科相关的生物技术、生物科学、应用化学、制药工程专业发展。

 

 

 

 

 

         

       Email:hcxyhs@hcnu.edu.cn    地址:广西河池市宜州区龙江路42号河池学院西校区格致楼8楼     邮编:546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