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教学中心简介

作者: 时间:2019-12-02 点击数: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实验教学中心位于河池学院西区二、三号实验楼,总面积4800余平方米,设有基础化学实验室、动物、植物、微生物、环境工程、制药工程等实验室21个,其中含开放性天平实验室2个,光测实验室1个,显微镜室1个,制药实训车间1个、环境工程实训室1处,承担着全化生学院6个本科专业的无机、有机、分析、物化、化工、药物化学、药理学、药剂学、环境工程以及动物学、植物学、微生物学等课程的实验教学任务。同时,实验中心建有1600平方米左右的大型仪器中心,配置有1400余万元进口大型分析仪器,包含齐全的色谱、光谱类化学分析仪器以及生物类分析设备,用于科研工作、分析检测以及仪器分析实验教学。

        目前,实验教学中心拥有广西高校重点建设实验室2个:桂西北特色资源研究与开发实验室、微生物及植物资源开发利用重点实验室;拥有自治区级实验室资质认定实验室--河池学院环境检测室,通过CMA计量认证,具有独立对社会出具公信数据的能力。以上这些实验科研平台在教学、科研与服务地方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

 

 

 

 

       Email:hcxyhs@hcnu.edu.cn    地址:广西河池市宜州区龙江路42号河池学院西校区格致楼8楼     邮编:546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