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生学院举办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

作者: 时间:2020-05-26 点击数:

为锤炼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化教学方法的热情,同时,为河池学院第七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推荐选手,2020524日晚,在格致楼210211教室我院举行了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

比赛分理科组和工科组进行,共19名青年教师参加。比赛中,青年教师们富有朝气和激情,同时,经过几年锤炼,教学方法已显成熟,教学仪态自信、大方。理工科知识点较为抽象深奥,比赛中,青年教师们非常注重借助图片、动画、案例等手段,使讲解深入浅出,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罗泽萍、李秀玲分获理科组和工科组一等奖,将代表学院参加学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赛后,化生学院院长黄秀香和学校督导组组长韦岩松分别对理科组和工科组的比赛进行了点评。点评内容全面细致,包括教学内容的选择和梳理、导入、互动设计、板书设计、PPT课件制作、语言表述、着装礼仪等多方面,准确地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并进行了经验分享,使青年教师们受益匪浅。

       此次比赛,是一个青年教师们展现自己的舞台,更是一个相互切磋、学习的舞台,以赛促教、以赛促改,青年教师是学院教师的中坚力量,相信我院教师的教学水平会不断稳步提升。

 

       Email:hcxyhs@hcnu.edu.cn    地址:广西河池市宜州区龙江路42号河池学院西校区格致楼8楼     邮编:546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