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开新局】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初心使命——化生学院教工党员赴东兰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姚东梅 时间:2021-06-21 点击数:

619日至620,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覃勇荣、院长黄秀香带领学院教工党员前往东兰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为“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初心使命”的党史学习教育。


19日上午参观了武篆巴学村的广西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列宁岩),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谢铭为化生学院教工党员介绍了讲习所的发展历史并在列宁岩重温入党誓词。19日下午,谢铭教授在红七军前敌委旧址(魁星楼)、韦拔群故居及壮乡将军纪念馆讲述了在东兰的红色故事和历史。20日上午,参观了韦拔群纪念馆,韦拔群是中国早期农民运动三大领袖之一,他用一生铸就了“对党忠诚、一心为民,追求真理、百折不挠,顾全大局、无私奉献”的拔群精神,树立了一座巍巍的丰碑;下午,化生学院教工党员到永模村交流,开展了听老党员永模村前村主任陈亮同志讲党史故事的活动,陈亮同志介绍了永模村的发展历史,以及永模村近年来的革新面貌和翻天覆地的变化,从中能够看到永模村村民为地方建设而不断努力,不断创新进步的决心。


本次“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是化生学院交工党员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内容之一,化生学院将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让党员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继续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而奋斗!



       Email:hcxyhs@hcnu.edu.cn    地址:广西河池市宜州区龙江路42号河池学院西校区格致楼8楼     邮编:546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