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实事 开新局】化学教研室党支部组织开展迎评促建学习会

作者:陆俊宇 时间:2022-01-17 点击数:

为了做好迎评促建的各项工作,化学教研室党支部分别于202217日和2022116日在化生西楼208办公室组织教研室全体教师召开了本科专业综合评估启动布置会及评估工作推进情况汇报会,并对广西本科专业评估化学类指标体系的8个一级指标、26个二级指标以及55个观测点进行了深入学习和研讨交流。

会上,黄秀香院长首先传达学校本科专业综合评估会议精神,并就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广西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综合评估实施方案(修订版2.1)》等文件的工作要求进行解读,还着重强调了本科专业综合评估工作的重要性,专业评估关系到学院的前途和发展,也牵涉到每一位教职工的切身利益,要求教研室全体教师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化学和应用化学专业综合评估工作。同时对本次综合评估工作做了具体布置,并对评估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全面学习上级文件精神,深入领会,充分理解本科专业综合评估通用指标体系及本专业评估指标体系的实质内容,提升工作效率。二要密切配合、齐心协力,确保在规定时间节点内全面做好相关材料的整理。三要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按照文件中的指标体系,科学整理材料,确保数据和相关支撑材料的详实准确。之后,化学教研室主任赖红芳教授对两个专业的教师进行分组,将8个一级指标进行任务分解,落实到人,并对评估工作实施过程的注意事项进行说明。最后,学校工会主席刘旭辉教授还针对教学大纲撰写、课程目标与毕业要求的达成度分析等方面内容给老师们进行详细的解答。

会后,与会人员对化学和应用化学专业综合评估工作的实施步骤、工作要求及支撑材料内容进行了讨论,老师们也纷纷表示,一定全力以赴完成迎评促建的各项工作任务。化学教研室参评的两个专业将严格、如实、认真的整理评估材料,并以此次综合评估为契机,真正实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强”的工作目标,为今后的人才培养改革工作指明方向。



黄秀香院长对评估工作作动员讲话


       Email:hcxyhs@hcnu.edu.cn    地址:广西河池市宜州区龙江路42号河池学院西校区格致楼8楼     邮编:546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