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举办2022年度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

作者: 时间:2022-04-15 点击数:

为锤炼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增进青年教师间的相互交流,激发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化教学方法的热情,同时,为河池学院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推荐选手,2022年4月13日下午,在格致楼203、204教室我院举办了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评委由我院银龄教师和校院两级督导组成员组成。

根据比赛安排,分理科组和工科组进行,共22名青年教师参加。比赛由教学设计和课堂教学两部分组成,现场授课时间为15分钟。比赛中,青年教师们富有朝气和激情,在教学内容凝练、教学方法创新、语言表达技巧等方面各有特色。理工科知识点较为抽象深奥,青年教师们注重借助图片、动画、案例等手段,使讲解深入浅出,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罗奉奉、卢福芝分获理科组和工科组一等奖,韦正等四名教师获得二等奖,李启虔等八位教师获得三等奖。

赛后,东北林业大学孙中武教授和学校督导组组长韦岩松教授分别对理科组和工科组的比赛进行了点评,评委组的多位老师也做了补充点评,使在场的教师们受益匪浅,如加强教学团队对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提升的支撑作用,努力改变传统教学模式、凝练自身的创新点,加强思政融入课堂的探索与实践等。

此项赛事已连续举办五年,是化生学院青年教师们展现自己的舞台,更是深化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以赛促教、以赛促改,青年教师是学院发展的中坚力量,相信我院的课堂教学质量会不断提升。


       Email:hcxyhs@hcnu.edu.cn    地址:广西河池市宜州区龙江路42号河池学院西校区格致楼8楼     邮编:546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