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2020级生物科学专业植物学野外实习总结大会圆满结束

作者:刘欣如 时间:2021-11-15 点击数:


2020级生物科学本科班于2021111419:30在弘毅楼2-104教室召开了植物学野外实习总结大会。参会人员有覃勇荣学院党委书记、高丽霞副院长、王秀华老师、苏江老师、邓晰朝老师、谢彦军老师、梁敏玲老师以及生物科学专业20级和21级的同学们。此会议由20级生物科学班罗宇、刘欣如主持。

本次会议由各小组代表上台通过PPT与视频结合的形式展示了本次野外实习的收获和感受。由覃勇荣老师为我们本次活动做最后的总结,指出了我们此次野外实习的不足,并提出了对今后工作改进的建议。

实习期间,师生们发扬了吃苦耐劳、不怕疲劳连续工作的作风,每天白天冒着炎热的天气坚持步行十多公里路程在自然保护区进行考察和采集标本。晚上由带队老师组织上课,一方面帮助学生复习上过的植物学理论知识,另一方面指导同学们整理鉴定标本,区分不同种类的植物。本次植物学野外实习主要考察了蕨类植物、裸子植物和被子植物。

通过此次实习活动,同学们重点掌握了蕨类植物、裸子植物、种子植物各重点科的野外识别特征及其代表种类,掌握各类群植物的主要特征及其生态环境,同时加强了植物标本的采集、记录和制作的基本技能训练。

       Email:hcxyhs@hcnu.edu.cn    地址:广西河池市宜州区龙江路42号河池学院西校区格致楼8楼     邮编:546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