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2021年度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作者:苏玲玲 黄梦妍 时间:2021-04-20 点击数:

为激发师范生开展教学技能训练的积极性,加强师范生教学技能训练,进一步提升师范生教学技能,夯实教学基础,提高师范生培养质量,418日晚,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在西区格致楼210211教室举办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本次比赛由宜州高中林盛江、林代燕,河池学院附中兰国艺、黄小华,我院黄秀香、赖红芳、陆俊宇、邓晰朝、覃玥、谢彦军等教师担任评委。

此次比赛共有24名学生参赛,分为高年级组和低年级组,内容分为说课和教课两个环节。比赛开始,选手们依次上台进行比赛。比赛过程中,选手们激情洋溢,他们根据自己的教学设计进行授课,授课中比赛选手们语言得体、设计巧妙、生动形象的讲解,展现了师范生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经过历时四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分出胜负。评委林盛江对这次活动进行总结,他指出每个选手在比赛中的优点与不足之处,希望他们总结经验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不断提高教学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水平。

本次举办师范生技能大赛,是对我院师范生培养质量的一次重要检验,有效促进了教师技能和专业的发展,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目的,对进一步深化师范教育改革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Email:hcxyhs@hcnu.edu.cn    地址:广西河池市宜州区龙江路42号河池学院西校区格致楼8楼     邮编:546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