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新班主任工作培训会

作者:陆思 李阳慧 时间:2019-09-10 点击数:

为提升班主任工作水平,增强班主任业务能力。98日上午我院在西区格致楼208教室举办了新班主任工作培训会。本次培训由党委副书记覃宝山主讲,全院班主任参加培训。

覃宝山副书记指出,班主任的设置是出于更好的贯彻“三全育人”的教育方针,也是落实学校改革发展的重要举措。学院在配备班主任始终坚持学校的文件要求,旨在以教师丰富多彩的阅历更好的辅导学生学业和人生成长,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接着,覃副书记就学院学生的基本情况向班主任作了说明,学生的学习风气、课外活动参与度以及宿舍文化等方面整体上是较为良好的,但是也存在部分不足,在今后仍需进一步的改善。最后,覃副书记对班主任工作做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班主任工作理论知识的学习,切实增强业务工作能力;二是做好班级建设,凝聚班级力量,突出班级特色;三是转变教育理念,坚持思想教育、班级管理、学生服务三者有机结合;四是坚持面、线、点相结合的工作方式,全面的掌握和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与基本情况。

       通过本次培训,全体班主任进一步树立了以“学生为主体”的工作观念,掌握了最新的班主任工作方法,为今后更好开展班主任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Email:hcxyhs@hcnu.edu.cn    地址:广西河池市宜州区龙江路42号河池学院西校区格致楼8楼     邮编:546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