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大学蒋承建教授应邀到化生学院讲学

作者:黄智娴 王海庆 时间:2019-07-03 点击数:

71日晚,广西大学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蒋承建应邀到化生学院举行现代生物工程研究讲座,讲座在格致楼负103教室进行。化生学院部分教师及161718级生物工程专业和生物科学专业学生到场聆听。讲座由学院副院长高丽霞主持。

蒋承建教授在报告会中以“现代生物工程研究热点——以宏基因组学研究为例”为主题展开讲座。他基于个人教学经验对现代生物工程的核心、目的、产业领域和科学研究的主要方向进行介绍,通过举例阐述了现代生物工程技术在医药、种植业及环保中的应用,指出生物工程与人类的生存息息相关。他还通过对“亚热带海洋红树林湿地生态系统中微生物基本物质代谢机制”的研究,给予在座老师和学生启发。讲座结束后,学生们热情地与教授进行学术交流,教授对提出的问题作详细解答。

此次讲座使学生们受益匪浅,深入了解了专业领域的研究动态,拓宽了学生们的视野,让他们在今后的成长过程中明确自己的发展方向。

 

       Email:hcxyhs@hcnu.edu.cn    地址:广西河池市宜州区龙江路42号河池学院西校区格致楼8楼     邮编:546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