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讲堂】韦岩松教授作“拥抱时代,做新时代合格大学生”的专题报告

作者:韦丽娜、覃海燕、李秋梅 时间:2020-11-21 点击数:

1120日晚,由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承办的河池学院第四十五期道德讲堂——“拥抱时代,做新时代合格大学生”在图书馆122报告厅举办。本次道德讲堂由化生学院教授韦岩松主讲,化生学院19级、20级学生代表到场聆听。

韦岩松教授指出青年一代要拥抱新时代,勇做时代的弄潮儿,用青春书写时代新篇章。他围绕着什么是新时代、新时代对高等教育提出的新要求、做新时代奋进有为新青年三个方面展开阐述,案例生动有趣、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广大师生纷纷表示获益匪浅。韦教授对当代大学生提出五个要求:一、明确历史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培养与时俱进的政治品格和人生观;二、用炙热情怀点亮爱国红心;三、用伟大梦想立下鸿鹄之志;四、用脚踏实地求得真才实学;五、用躬耕力行谱写人生华章。

此次道德讲堂活动,同学们不仅洗涤心灵、感悟道德,还加深了同学们对当代大学生肩负时代责任与使命的认识和理解,有助于引导广大同学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投身道德实践,努力成长为德才兼备的新时代合格青年大学生。

 

 

       Email:hcxyhs@hcnu.edu.cn    地址:广西河池市宜州区龙江路42号河池学院西校区格致楼8楼     邮编:546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