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生学院赴广西师范大学开展专业认证经验学习

作者:苏江 时间:2021-04-14 点击数:

2021412日,化生学院在党委书记覃勇荣、院长黄秀香带领下,生物科学专业部分骨干教师到广西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开展专业认证经验学习。

上午在我校外聘教授邓维安的陪同下参观了生物多样性博物馆和珍稀濒危动植物生态与环境保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博物馆和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及其在本科生和研究生人才培养方面的作用。在参观的过程中,双方就广西的动植物多样性研究和实验条件对人才培养的经验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均表示希望建立长效合作的机制,建立相互帮扶、信息共享和互通有无的合作关系。

下午1400在伯康楼108会议室,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孙涛、院长武正军、主管教学的副院长李友邦、负责专业认证工作的主要责任人就其在2020年进行本科师范专业认证方面的具体做法和取得的经验做汇报,我院教师就目前开展认证准备工作遇到的问题和疑惑与对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重点讨论了如何准备专业认证的佐证材料、如何开展实践基地育人作用及如何在课程建设中融入思政元素等问题。交流结束后,我院教师还浏览了师范专业认证的纸质版材料。

此次学习交流活动,为我院生物科学专业认证提供了很多很好的宝贵经验,明确了专业认证今后的工作重点,对今年我院的专业认证具有重要的意义。



       Email:hcxyhs@hcnu.edu.cn    地址:广西河池市宜州区龙江路42号河池学院西校区格致楼8楼     邮编:546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