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银龄教师中国药科大学王旻教授首场讲座顺利举行

作者:江洪昌、欧成翔 时间:2021-10-16 点击数:

20211014日晚,中国药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王旻在东区弘毅楼1-105教室做专题为“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的生物药物的研发与思考”的讲座。学校副校长覃拥灵、制药工程及生物工程专业全体师生参加本次讲座。讲座由制药工程教研室主任韦正主持。

中国药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王旻

王旻教授从全球新冠疫情及防治现状讲起,指出疫情对人类造成了巨大危害的事实以及疫苗存在分配不均的问题。关于新冠疫苗研发,共有5种类型分别是:灭活疫苗、mRNA疫苗、重组亚单位疫苗、腺病毒载体疫苗、减毒流感病毒载体疫苗,它们各自有着优缺点。疫情下,世界各国积极研究新冠病毒抗体药物,目前我国已有8个获批的抗体药物。他强调:创新永远是人类进步的不竭源泉,中国如何从医药大国走向医药强国任重道远,他鼓励同学们要有韧性,要迎难而上,作为青年一代更要扎实专业基础知识提升专业能力,努力为中国医药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在提问环节,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纷纷踊跃提问,王旻教授意一一做了专业解答。

讲座结束后,同学纷纷表示收获丰富,通过了疫苗药物研发现状的了解,深知我国医药之路发展道阻且长,作为青年大学生就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开拓视野,为今后的专业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Email:hcxyhs@hcnu.edu.cn    地址:广西河池市宜州区龙江路42号河池学院西校区格致楼8楼     邮编:546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