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绍荣教授应邀到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作的学术报告会

作者:宾冰 尤榕妃 唐于枚 时间:2021-11-18 点击数:

1117日下午,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致楼负103举办“剑麻纤维基功能复合材料的制备及性能研究”的学术报告会,讲座由桂林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陆绍荣教授主讲。院党委书记覃勇荣、化生学院教师代表及应用化学专业的学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副院长李启虔主持。

报告会上,陆教授以剑麻研究背景作切入点,从剑麻纤维功能复合材料的制备及性能研究等方面作了详细的阐述,并重点介绍了三个剑麻基材料制备及其性能,即剑麻基高导热复合材料、剑麻基形状记忆复合材料、剑麻基纤维素生物传感器。陆教授在报告会中表明了生物基复合材料等的研究发展能降低对石油类不可再生资源持续增长的需求,指出了生物基复合性材料等能够实现环境和资源的可持续发展,具有很大的发展前景。

本次学术报告会让同学们了解到剑麻纤维功能复合材料的制备及性能方面的研究和发展,拓展了学生们的知识面。陆教授鼓励同学不断扎实专业知识,在学习中不断掌握新知,在未来成为一名富有专业素养的工作者。

据悉,陆绍荣现为桂林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教学生物基复合材料、纳米复合材料、液晶高分子材料等教学和科研工作。主持参与完成各类基金项目30余项(其中国家973计划前期研究专项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国家星火计划项目1项、广西创新驱动项目2项、广西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2项、广西科技开发计划项目5)。获国家发明专利优秀奖1项,广西科技发明二等奖1项,三等奖1;广西自然科学奖二等奖1项,三等奖1;广西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三等奖2;获国家授权发明专利30余项。在Carbohydrate Polymers,polymer, RSC AdvancesSCI期刊上发表论文80余篇。


       Email:hcxyhs@hcnu.edu.cn    地址:广西河池市宜州区龙江路42号河池学院西校区格致楼8楼     邮编:546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