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70周年校庆】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举办师德师风专题讲座

作者:尤榕妃 唐于枚 时间:2021-12-06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宗旨,加强师德师风建设,125日下午,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邀请优秀校友环江二高校长谭远聪在西区格致楼102室举办主题为“从教感悟——34年的教师之路”的师德师风专题讲座。 生物科学专业、化学专业学生代表参加讲座,讲座由化生学院副院长高丽霞主持。

谭远聪以自身经历为切入点,从如何做好自身工作和如何正确的教育学生以及如何开展教育实践工作等多个方面进行详细的阐述。他结合各教育界专家的理论、教育界案例、优秀校友事迹和自己多年来教书育人经历,为在场师生传达了榜样的力量,并结合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就敬业爱岗教育主题进行了阐述。谭远聪精彩的讲解赢得了学生的阵阵掌声。讲座最后,谭远聪校长与参与讲座的学生进行互动,热情探讨如何将专业教学和品德教育结合到课堂中等问题。整场讲座深入浅出,谭远聪校长的演讲生动幽默、富有激情,参会师生认真听讲,现场掌声频频。与会学生表示,听取专题讲座为自身进一步践行育人使命、树立优良学风教风提供了思考和启发,受益良多。

本次的讲座,谭校长的教学经验给同学们对今后的教育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认知。引导同学们树立起师德师风的意识,有利于营造了尊师重教良好氛围,为毕业后参加的教育事业建设添砖加瓦。





       Email:hcxyhs@hcnu.edu.cn    地址:广西河池市宜州区龙江路42号河池学院西校区格致楼8楼     邮编:546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