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专业认证】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开展生物科学师范专业认证整改专题教研会议

作者: 时间:2021-12-30 点击数:

为落实整改生物科学师范专业认证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我院生物教研室于20211229日召开了围绕专业认证整改工作的专题教研会议,学院院长黄秀香出席了会议,学校督导组组长韦岩松带领督导组一行六人到会指导工作,会议由生物教研室主任苏江主持。

会上,苏江将专家组提出的意见逐条进行了说明,组织老师们对整改方案进行了探讨,提出了较好的意见。如针对课程体系不合理的问题,老师们认为应立行立改,首先在2020级及2021级课程实施中将实验课与理论课分开考核,并按照认证标准重新修订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课程考核围绕如何落实认证理念的问题,除了在课程考核方面重新修订审批内容,老师们对过程性考核提出了可行的做法;对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及课程体系的调研要更专业化,合理性评价机制要真正运行有效;学生的毕业论文要更多聚焦于基础教育研究,比例要逐年提高;“三习”的教学大纲要进一步研讨、修订,并严格按照大纲要求进行指导及评价工作等。讨论结束后,黄秀香对整改工作提出了短、中、长期的要求,对立行立改、逐步完善、持续改进的问题进行了梳理,为整改工作指明了方向。最后,韦岩松对认证整改工作进行了指导,在肯定认证工作的同时,也表达了学校对认证整改工作的重视,督导组将协助专业做好围绕认证理念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工作。

通过本次会议,进一步厘清了生物科学专业认证整改工作,为专业的持续改进打下了基础。



       Email:hcxyhs@hcnu.edu.cn    地址:广西河池市宜州区龙江路42号河池学院西校区格致楼8楼     邮编:546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