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教授刘广义、李海普、韩凯应邀到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开展学术讲座

作者:吴美额、卜琳莹、梁爱凌 时间:2022-06-25 点击数:

6月24日上午,中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刘广义教授、李海普教授、韩凯副教授应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邀请在弘毅楼1-205分别举行了专业学术讲座。我院的部分教师以及19、20级的化学、环工、应化专业的全体同学参加讲座。讲座由卢福芝副院长主持。

首先,进行的是中南大学刘广义教授关于功能表面活性分子设计、界面基础与绿色化工的讲座,刘广义教授从亲水基、疏水基等方面为老师同学们展开分享,并举例身边事物由浅入深向老师同学们讲解。其次,进行的是李海普教授关于水龙头的守卫的讲座,李海普教授不仅和老师同学们分享了关于她与她的团队关于饮用水这方面的研究,更强调应该将身边与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带到研究当中去,做研究时应该多思考多行动。最后,进行的是韩凯副教授关于高效率太阳能界面蒸发光热转换膜材料与结构设计的讲座,韩凯副教授分别从太阳能蒸发技术、界面蒸发平台、界面调控和废有机溶剂等方面为大家展开学习交流。在每位教授分享完各自的学术成果之后,到了提问环节,师生们积极提问,现场氛围活跃,几位教授对提出的问题都耐心细致地回答。


本次讲座三位教授分享了他们在学术上的研究成果,让我院师生更加深入地了解化工化学在日常生活中的广泛应用,意识到身边皆是学问。促进了我校与中南大学的在学术上的交流。


       Email:hcxyhs@hcnu.edu.cn    地址:广西河池市宜州区龙江路42号河池学院西校区格致楼8楼     邮编:546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