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覃宝山召开宿舍长能力提升培训会

作者:韦莉红 时间:2021-10-29 点击数:

1027日下午,化生学院于格致楼负103教室召开宿舍长能力提升培训会,培训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覃宝山主持,学院全体舍长及楼层长参加会议。

覃宝山副书记围绕宿舍常规管理及宿舍文化,通过丰富的事例,讲述了学生宿舍文化对学校管理的重要性。他强调,舍长是学生干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连通同学与老师、宿舍与班级的重要桥梁纽带。作为舍长,要明确自身的角色,摆正位置,切实履行好职责,发挥学生干部的先进性作用,打通联系沟通同学的“最后一公里”。他指出,学生宿舍安全是学生工作重中之重的工作,要求引导好宿舍的同学严格遵守宿舍用电的规章制度,不使用大功率电器,不私拉电线,不购买造成不良影响的物品;要自觉养成按时回寝、熄灯休息的良好习惯,未经学校同意不私自在校外居住,超时返回宿舍应主动出示有效证件并如实登记;要维护宿舍卫生整洁,为大家的健康成长营造积极向上、高雅清新的学习生活环境。随后,会议还进行了意识形态警示案例,指出在宿舍里守好意识形态的思想阵地。

培训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将会摆正位置,强化责任感,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学生干部,带头遵守意识形态纪律,与宿舍成员共同营造和谐的生活环境,引领宿舍成员保持乐观向上的态度。


       Email:hcxyhs@hcnu.edu.cn    地址:广西河池市宜州区龙江路42号河池学院西校区格致楼8楼     邮编:546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