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建军教授为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作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专题讲座

作者:李秋梅、谢崇念 时间:2021-10-21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1020日晚,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邀请银建军教授在弘毅楼1205报告厅为我院学生作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专题讲座。我院250多名学生代表到场聆听。讲座由学院团委书记王勇亮主持。

银教授先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上的讲话中指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在中国共产党和国家的历史上、在民族发展的历史上、乃至在人类进步史上,都具有里程碑的意义。随后,银教授再从伟大建党精神形成的基础与条件、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历史源头和高度凝练、在新时代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等四个方面展开讲述伟大建党精神。讲座中银教授古今中外、旁征博引,通过大量的历史故事,生动详实地为大家讲述了中华民族由强盛走向衰落,再从落后走向强大的伟大历史过程,讲述了先辈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断上下求索、不断流血牺牲,前仆后继的伟大奋斗史。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深切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为国家、为民族所付出的巨大牺牲、做出的伟大贡献,深刻地理解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含义。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要树立远大理想,塑造健康人格,培养正确的价值观,努力成为新时代合格青年。




       Email:hcxyhs@hcnu.edu.cn    地址:广西河池市宜州区龙江路42号河池学院西校区格致楼8楼     邮编:546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