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召开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分享会

作者:唐于枚 尤榕妃 时间:2021-06-04 点击数:

为了传承我院学风建设的优良传统,促进高低年级之间的经验交流,我院于63日下午在格致楼101教室召开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分享会。团委书记王勇亮,辅导员梁敏玲、谢恋情、李坤祐、江思婷出席分享会,学院各班同学参加会议。

本次交流共邀请了李怡然、陈霖虹、韦国钊、黄惠彬、覃水丽这五位优秀毕业生到现场分享大学成长经验,他们都结合自己的成长过程分别从学习、生活、工作、考研等方面依次展开分享。

韦国钊结合他大学四年的经验给同学分享了学会适应环境的重要性,要在适应中一步一步地规划好人生目标并付诸实际行动,在每个阶段要进行总结反思,及时调整自己的目标和计划。李怡然讲述了学习一定要有自己的方式方法,学习不是立竿见影,而是日积月累的结果,理论学习要多主动与实践相结合,只有动手实操,才能理解并转化知识。黄惠彬分享了她考研成功的一路历程,考研一定要树立目标,制定切实可行的学习计划并在每天落实,在学习中要及时总结阶段收获方便补短板,巩固知识点。在互动环节,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纷纷向优秀毕业生进行提问,毕业生们则用自身经验与经历,给予解答与建议。同学们深受启发,懂得了应重新省视自己,重新思考自己的人生路线,进一步完善自己的学习生活和职业生涯的规划。最后,王勇亮鼓励大家积极参与活动,提高自我的能力与思想境界,明确目标和方向,充实自己,成为理想优秀的自己,将我院的优秀基因传承下去。

本次交流会促进了低年级学生对自己的专业或发展方向的了解从而更好地设立目标、规划人生,更是我院优良学风和同学们自信自强、奋发向上的精神的传承。




       Email:hcxyhs@hcnu.edu.cn    地址:广西河池市宜州区龙江路42号河池学院西校区格致楼8楼     邮编:546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