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2021年“红色文化入班级,百年风华展新貌”班级文化建设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作者:李坤祐 时间:2021-11-02 点击数:

为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将红色文化在每个新生班级、每位新生中生根发芽,助推我院班级学风建设,提升班级凝聚力,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学校办学70周年庆。1031日,为期一个月的 “红色文化入班级,百年风华展新貌”班级文化建设系列活动圆满落幕。本系列活动涵盖了“班级建设”、“班徽班旗展风采设计”和“唱响红歌、班歌展活力”三个比赛。活动由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易班学生工作站承办,化生学院2021级所有新生班级参加比赛。

建党‘徽’煌一百载,‘旗’心接力新时代

1016日下午,“班徽班旗展风采设计”评比在格致楼负101教室举行。参加比赛的选手们对班徽及班旗进行展示并声情并茂的讲述了各自班级作品设计理念。从设计中,充分体现了新一届化生学子无限的创造力,每一个班徽、班旗都蕴含着深刻内涵,展现着新生们对大学生活的期盼与坚定的理想目标。

活动尾声,文学与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韦柳对班旗班徽设计比赛进行点评。她对本次的班徽班旗设计给予高度评价和肯定,她谈到,积极健康的班级文化建设能够引导学生的健康生活,对学生的身心发展、班级甚至学院的良好建设起着重要作用。本次“班徽班旗展风采设计”评比,对增强班级凝聚力、打造良好班风有着积极影响。



唱响红色旋律,展现班级文化

1031日下午,“唱响红色旋律,展现班级文化”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各参赛班级结合本专业特色和班级特点,挑选或创作改编出一首首优美动听、励志激昂的班歌作品进行演唱。选手们在台上以多种形式演唱班歌并声情并茂的讲述本班班歌所蕴涵的深刻内涵,嘹亮的歌声里充满了对大学学习生活的向往与期待,歌声中蕴含的青春活力和集体精神更是带给我们深深的感动,得到了现场观众和评委老师的一致认可。

河池学院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黎军对本次比赛进行点评总结,他对本次比赛给予了高度肯定。他指出,班集体是巨大的教育力量,是学生大学四年成长中非常重要的成长环境,每位同学要凝心聚力地共同营造良好的班级氛围,在集体中陶冶和成长。他希望2021级新生不忘外初心、牢记使命和责任,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不断努力,奋力前行,不辜负这个的时代赋予青年大学生的使命。



本次“班级文化建设”系列活动在构建和谐班集体,营造良好的班风、学风与浓厚班级文化氛围和稳定的学习生活环境发挥了重要作用,使同学们在强化责任感,不断提升自我文化素养的同时,也引领了广大师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目标前进。今后,化生学院也将继续致力于丰富校园文化内涵,为建设良好育人环境,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与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Email:hcxyhs@hcnu.edu.cn    地址:广西河池市宜州区龙江路42号河池学院西校区格致楼8楼     邮编:546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