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进校园,引领助成长——我院走进北牙瑶族乡龙头小学开展动植物知识大讲堂科普活动

作者:田丹影 时间:2024-04-01 点击数:

为了激发学生对自然科学探究的兴趣与热情,拓宽他们对科学知识的视野。3月29日,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教工、学生党支部与河池学院大学生科普协会联合走进北牙瑶族乡龙头小学开展动植物知识大讲堂科普活动。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李坤祐、第三党支部书记覃凤香,科普志愿者以及龙头小学全体师生参加活动。

此次动植物知识大讲堂科普活动以动植物知识讲座、植物拓染、叶脉书签、黏土模型制作等形式开展,为小学生讲述大自然的神奇魅力。志愿者通过展示精美的动植物标本、引导学生参与到动植物的科学实验,让学生了解大自然、感受大自然、保护大自然。龙头小学的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参与,现场氛围十分活跃。

龙头小学的师生们对此次科普活动纷纷赞不绝口,他们表示这次活动既充满趣味又收获颇丰,不仅拓宽了他们的知识视野,更激发了他们对自然科学的浓厚兴趣与热情。龙头小学罗老师认为,通过这些参与性较强的活动,可以让学生们亲身感受到大自然的魅力,有助于扩宽学生的知识视野、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

此次科普进校园活动为大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志愿服务平台,有助于高校更好地发挥社会服务效能,为社会进步贡献一份力量。(作者:田丹影 拍摄:雷美玲 校对:劳旻旻 审核:覃宝山)


       Email:hcxyhs@hcnu.edu.cn    地址:广西河池市宜州区龙江路42号河池学院西校区格致楼8楼     邮编:546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