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举办《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专题讲座

作者:诸葛臣文、王诗雯 时间:2024-04-07 点击数:

为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文化自信,自觉担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4月3日,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在弘毅楼1-205室举办了《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银建军教授主讲,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党员参加会议,我院党委副书记韦正主持。

银建军主要围绕“把握好与习近平文化思想相关的几个问题”、“全面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的丰富内涵”以及“习近平文化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及其贯穿其中的主要观点和方法”三个方面,为学生阐述了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来源和背景,并深入探讨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继承传统基础上的创新性和时代性

本次讲座既有力地推动了习近平文化思想学习入脑入心,也引领了广大学生自觉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讲座精彩充实,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明确时代赋予自己的文化使命,自觉挑起民族文化复兴路上的重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文化强国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和智慧。(作者:诸葛臣文、王诗雯 拍摄:王诗雯、诸葛臣文 校对:劳旻旻 审核:覃宝山)

       Email:hcxyhs@hcnu.edu.cn    地址:广西河池市宜州区龙江路42号河池学院西校区格致楼8楼     邮编:546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