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生物及植物资源开发利用广西高校重点实验室

作者:覃拥灵 时间:2019-12-05 点击数:

实验室2014年获得广西教育厅立项支持。

本实验室立足桂西北,围绕地方支柱产业及特色资源进行开发研究,利用当地微生物及植物资源,开展应用微生物学研究、桂西北重金属污染植物及微生物修复、特色中草药成分提取及结构鉴定、经济作物及特色中草药细胞工程研究等,形成“应用微生物学研究”、“重金属污染生物修复”、“天然产物开发研究”等研究方向。实验室努力推进这些生物化工技术转化生产实际,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促进生物化工学科及相关专业发展。加强科研基地建设,投入400多万元资金,添置仪器设备,进一步改善科研条件,实现科技自主创新。

我们利用实验室研究优势,和各级地方政府、行业、企业签署了多个“产学研合作”项目,通过企业、高校和科研三方面本着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进行合作与交流,建成和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紧密结合的实验室,强化学生的基础素质和实践能力培养,培养高层次、高素质创新人才。加大成果转化应用力度,完善成果转化机制,服务社会。

加强对外交流与合作,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鼓励和支持教师参加区内外学术交流活动。实验室努力建设好高水平的学术团队,将成为我校师生从事教学、科研、成果转化和高新技术产业化的基地,成为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和科研合作的窗口,促进生物化工广西重点学科及我院生物工程、生物科学、应用化学、环境工程、化学、制药工程发展,为我院“环境工程”专业学位硕士点的申报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持,提高实验室为地方经济文化社会服务的能力,促进我校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工作。

             

       Email:hcxyhs@hcnu.edu.cn    地址:广西河池市宜州区龙江路42号河池学院西校区格致楼8楼     邮编:546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