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院“广西高校微生物及植物资源开发利用重点实验室”获批新一轮广西高校重点实验室立项建设名单

作者:劳旻旻 时间:2024-01-26 点击数:

近日,自治区教育厅下发了《关于公布新一轮广西高校重点实验室立项建设名单的通知》(桂教办〔2024〕96号),同意立项建设95个新一轮广西高校重点实验室,我院“广西高校微生物及植物资源开发利用重点实验室”顺利通过优化调整评估检查,纳入新一轮广西高校重点实验室立项建设。

广西高校微生物及植物资源开发利用重点实验室立足桂西北,围绕地方支柱产业及特色资源进行开发研究,利用当地微生物及植物资源,开展应用微生物学研究、桂西北重金属污染植物及微生物修复、特色中草药成分提取及结构鉴定、经济作物及特色中草药细胞工程研究等,形成“应用微生物学研究”、“重金属污染生物修复”、“天然产物开发研究”等研究方向。实验室努力推进这些生物化工技术转化生产实际,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促进生物化工学科及相关专业发展。

此次重点实验室的获批,将进一步推动我院形成系统化、多层次的平台建设体系,通过发挥这些平台的核心载体作用,不断夯实科研基础条件,提升整体科研能力。同时,高水平科研平台的建设也将更好地促进我院生物与医药专业硕士学位点、一流学科以及相关学科的快速发展,将为提升我校的科研创新水平与区域服务能力以及推动学院的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我校将严格遵循《广西高校重点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办法》的指导原则,落实管理运行机制,切实加强实验室建设,努力把“广西高校微生物及植物资源开发利用重点实验室”打造成一个卓越的研究平台,不仅服务于校内科研工作,还将为广西乃至全国的科教振兴、产业振兴、乡村振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作者:劳旻旻 拍摄:劳旻旻 校对:韦正 审核:覃宝山)

       Email:hcxyhs@hcnu.edu.cn    地址:广西河池市宜州区龙江路42号河池学院西校区格致楼8楼     邮编:546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