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广西现代蚕桑丝绸协同创新中心接受自治区教育厅年度交叉评审

作者:汪艳平 时间:2023-12-29 点击数:

12月28日,按照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开展广西协同创新中心2023年评估工作安排,广西中医药大学农作物废弃物功能成分研究协同创新中心专家组到我校对广西现代蚕桑丝绸协同创新中心进行评审,评审会在实训楼1507会议室举行。学校副校长贺卫国,科技处、广西现代蚕桑丝绸协同创新中心负责人和成员出席会议。本次会议由中心依托单位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的副院长卢福芝主持。

贺卫国代表我校向莅临检查评审的专家表示了热烈欢迎,同时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特别是学校近年来在科技服务地方蚕桑产业发展方面的所取得的进展。他表示,此次评审将为我校广西现代蚕桑丝绸协同创新中心科研人员提供一个难得的学习机会和交流合作契机,相信通过本次评审能进一步促进中心各项工作规范科学高质量发展。


会议现场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广西蚕桑丝绸协同创新中心常务副主任李晓东教授代表协同创新中心,从中心概况、年度建设情况、研究团队、年度建设任务完成情况,以及下一步围绕强化项目建设、强化应用型成果研究、完善激励机制、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李晓东作汇报

现场调研核查

随后评审专家通过现场考察、材料核查,对广西现代蚕桑丝绸协同创新中心进行了全面的评审考核,充分肯定了一年来中心所取得的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成果,并分别从不同角度对中心建设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为进一步完善和提升中心建设水平提供了重要参考。


交叉评审现场

此次评审是教育厅2023年度对广西高校科技创新和服务能力提升工程建设项目进行年度评审的关键环节,旨在评估项目的进展情况、成果以及存在的问题,为后续工作的开展提供有力支持。

我校将以此次评审为契机,以评促改以评促建,进一步发挥好作为中心牵头单位的作用有效组织25协同单位,促进蚕桑产业创新链和产业链的有效衔接,聚力推进关系蚕桑产业高质量发展。(作者:汪艳平  拍摄:潘常姣、罗娜、张海梅  校对:韦正  审核:覃宝山)


       Email:hcxyhs@hcnu.edu.cn    地址:广西河池市宜州区龙江路42号河池学院西校区格致楼8楼     邮编:546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