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药工程专业(自治区级特色专业)

作者: 时间:2021-07-14 点击数:

 

制药工程专业(自治区级特色专业)

制药工程专业于2011年开始招收本科生。本专业适应医药现代化产业发展,培养信念执着、品德优良,具有分析、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以及创新创业能力,掌握化学制药、中药制药、生物制药的基本理论知识、实验技能和工程实践能力,毕业后能胜任医药及相关产品的生产、科技开发、工程设计及其他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专业核心课程为:有机化学、药物化学、药剂学、药物分析、化工原理、工程制图、制药设备与工艺设计、制药工艺学、制药分离工程、制药设备与车间设计、制药过程安全与环保、药品生产质量管理工程。本专业是自治区级优势特色专业,拥有广西壮族自治区级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专业(制药工程)平台、卓越制药工程师协同育人平台。专业教师具有丰富扎实的教学和科研经验,每年指导学生参加国药工程杯全国大学生制药工程设计竞赛、广西大学生化学化工类学术创新成果大赛均获得较好成绩。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招生科类:理工类

       Email:hcxyhs@hcnu.edu.cn    地址:广西河池市宜州区龙江路42号河池学院西校区格致楼8楼     邮编:546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