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工程(本科)

作者:admin 时间:2021-07-14 点击数:

环境工程专业

  环境工程专业是河池学院专业硕士点建设专业、河池学院重点学科,从 2015 年开始招收本科生。本专业结合广西环境污染状况和对人才的需求,以地方性应用型人才培养为目标,明确了本专业的定位是:以桂西北重金属污染防治和环境生态修复为先导,以发展研究广西有色金属矿区重金属污染的化学治理及生态修复、龙江河流域、红水河流域的水土环境保护及环境监测等为主要方向,努力发展“环境污染控制”和“环境监测与管理”技术应用型本科专业方向,逐渐形成专业设置与地方主导产业相对接、人才培养目标与行业需求相适应、人才培养规格与工作岗位要求挂钩、企业参与人才培养全过程的校企合作、工学交替的区域性特色专业。本专业实训条件好,环境工程综合实训室, “AAO污水处理半实物仿真工厂”、“聚丙烯生产半实物仿真工厂”等可以满足学生专业综合训练的需求。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环境监测技能大赛等赛事参与度高,对学生的锻炼效果好。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招生科类:理工类

       Email:hcxyhs@hcnu.edu.cn    地址:广西河池市宜州区龙江路42号河池学院西校区格致楼8楼     邮编:546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