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举办“研路有你,逐梦前行”考研经验交流会

作者:梁爱凌 吴美额 时间:2022-05-19 点击数:

518日下午,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在格致楼负103教室举办“研路有你,逐梦前行”考研经验交流会,化生学院团委书记王勇亮,化生学院辅导员谢恋情、李坤祐,考取研究生代表黄祖冰、陆思、刘金容、梁钟文、石娟娟以及201920202021级有意向考研的同学参加交流会。

已考取研究生优秀学生代表依次分享考研心得,向学弟学妹们分享自己的历程、复习方法以及推荐书目。刘金容表示,考研就是要锚定目标持之努力。对于如何择校选专业可以先从该校官网掌握基本信息,通过学长学姐和老师了解具体信息。同时,她建议考研要做好充分计划,要合理安排好时间,注意劳逸结合。石娟娟提到导师选择问题,她建议同学们提前去了解导师的研究方向,选择自己感兴趣的课题导师。在提问环节现场氛围活跃,同学们纷纷提出关于考研学校、考研方向、如何协调复习和实习间的时间等问题,优秀考研学生就同学们的问题进行耐心的解答。李坤祐在总结中提到同学们要明确自己的人生目标,做好人生规划,端正学习态度,规划好时间,为考研做好充足准备。

通过本次交流会,同学们收获了很多宝贵的考研经验,对考研有了进一步的了解,相信在今后同学们会更加明确自己的目标和考研方向。研路有你,定当勇往直前!



       Email:hcxyhs@hcnu.edu.cn    地址:广西河池市宜州区龙江路42号河池学院西校区格致楼8楼     邮编:546300